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患者能吃什么水果好

2012-03-22 14:38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能吃什么水果?多囊肾疾病对患者的饮食要求很严格,而水果是我们饮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水果不仅色、香、味俱全,口感好,而且还是大量果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的来源,因此对于健康的人来说,吃水果有益而无害的。那么,多囊肾能吃什么水果?下面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针对多囊肾不同的症状吃什么水果好,给出了详细介绍。

  多囊肾能吃什么水果?针对不同类型的多囊肾病人选择的水果也不一样。

  1、急性多囊肾病人,常常倡议病人吃苹果;

  2、多囊肾伴有糖尿病能够吃一些具有降糖作用的如苹果、菠萝和葡萄等水果;

  3、囊肾病人呈现胃溃疡病症,吃苹果也是可以的,但不能够吃柠檬、李子等酸性的水果。

  4、多囊肾伴有水肿的病人不宜吃含水分较多的如西瓜、梨、菠萝、香蕉等水果。

  5、多囊肾伴有贫血不宜吃橙子、柿子等水果,由于那些水果容易与铁质分离,会阻碍与其他食物的铁质吸收。

  6、多囊肾伴有肌酐高并已经开始透析的病人,若呈现低钾还需鼓舞吃一些含钾丰厚的水果,如柑、橙等。若血钾增高则不要吃含钾高的水果,如橘子、核桃、红枣、柚、杏、红果、香蕉等。

  通过专家的详细介绍,相信您对多囊肾能吃什么水果有了了解。希望您在日常饮食中能注意下专家介绍到的,除了合理饮食外,患者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的运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欢迎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400-960-2898.全国好的肾病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