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患者生活中严防外伤

2015-10-14 17:0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生活中注意什么?多囊肾患者生活中严防外伤。多囊肾多是一种先天性疾病,肾内为多个大小不等的囊肿,且囊肿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大。在一定的范围内,多囊肾的不断长大是难以遏制的现实,只是,患者需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多囊肾引发其它病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严防外伤。
 
  多囊肾囊肿的不断肿大,囊内压也会不断增高,迫使患者的双肾也不断增大,腹腔内压加大,如此时任何一点轻微的外伤,如扭伤,碰伤,跌伤等就会加大腹脏内压或外伤外力直接对肿大囊肿的冲击,促使具有高内压的囊肿破裂、出血,很易诱发感染。如果是处在肾脏表面肿大的囊肿破裂,该囊肿很易向腹腔内破裂,造成出血性腹腔炎,非手术治疗不可,而手术又会对受损的肾功能一个重大打击,故提醒广大多囊肾患者,预防外伤保护好自己的肾功能至关重要。
 
  患有多囊肾疾病的肾病病人内心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同别的肾病不一样,多囊肾是一种终身性的遗传疾病,需一辈子伴随,多囊肾生活中注意什么?肾病医院专家提醒,家人要尽量体贴患者的内心,帮助患者积极面对治疗疾病。
 
  多囊肾患者生活中如何预防外伤?关键的一点,就是不要增加对腹腔任何的过多压力,一是不要增加腹腔内压的活动,如大便要保持通畅,排便时因便秘会增加腹腔内压;不要搬、抬、提重物;不要做扭腰的活动,甚至骑自行车上车时扭伤并会增加腹腔的内压;腰带要宽松,不要太紧等。二是进行离子中药导入治疗时,电流强度不要太强。三是如有巨大肾囊肿患者可利用托带固定好两肾,更要注意不能剧烈的活动,防止囊肿破裂。
 
  多囊肾生活中注意什么?多囊肾如何治疗?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的“循经护肾疗法”运用循经护肾治疗仪,借助远红外和永磁的共同作用,疏通人体经络,中药外用给药,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通过增加排便、排汗、排气等方式,将体内毒素通过皮肤、肠道等及时排出。而后借助循经护肾治疗仪,把治肾的药物有效成分输送到肾脏囊壁内,增加囊壁的通透性,加速血液循环,促使囊内液排出,同时修复患者受损肾单位。关键的一步,循经护肾治疗仪,经络外用给药,在不增加肾脏排毒负担的情况下,调补肝肾、健脾益气,有效增强患者体质,改善患者体内大环境,防止囊液再生,达到了根本治疗的目的。
 
  多囊肾患者生活中注意调养,严防外伤。根据肾病医院专家介绍,多囊肾如能及时控制住囊肿的进一步生长,对患者的健康就不会有太大的威胁,所以,广大患者要多加关注病情变化,及时控制,如有疑问,欢迎咨询本站在线专家。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多囊肾最可怕之处在于“罪及子孙”
多囊肾最可怕之

很多人在被诊断为多囊肾后,...[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