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为什么是会遗传

2015-08-14 17:0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为什么是会遗传?多囊肾是临床中常见的慢性肾病,通常很多患者对自己得多囊肾很疑惑,觉得生活规律,饮食均衡,怎么可能会得肾病?其实,多囊肾是可以遗传的,不过,虽然遗传基因无法改变,还是可以通过好的疗法来控制病症,让患者不影响生活的,下面有请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韩厚利教授向大家讲解下多囊肾为什么会是遗传,希望大家有所帮助。
 
  多囊肾病是指双侧肾脏发生多个囊肿,囊肿进行性长大,导致肾脏结构和功能损害的一类单基因遗传性疾病,根据遗传方式不同,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多囊肾病和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多囊肾病两种。前者遗传特征是代代发病,子代发病几率50%,男女患病相等,患者为杂合子,外显率100%。后者为隔代发病,子代患病几率25%,患者为纯合子,外显率25%。
 
  多囊肾的发病原因就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使得肾小管上皮细胞表型转化成为囊肿壁上皮细胞,不断的分泌囊内液,使得囊肿不断增大,肾脏正常的结构被囊肿取代,肾小球的屏障功能和肾小管的浓缩、重吸收、调节功能逐渐减退,随着囊肿不断的长大,它在不断的牵拉肾实质的薄膜,这时候一些敏感的病人就会出现腰酸、腰痛、腰胀的症状,而临床上尿常规就会出现蛋白尿、血尿这个外在的症,有些病人就会出现高血压、肾功能的检查异常。
 
  伴随着山东父老走过32年风雨历程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国家新型二级甲等肾病专科医院,也是山东省内同类型肾病医院中规格高、实力强、疗效真实的专科医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每年吸引数以千计的省内外肾病患者来青诊治,由王铁民院长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目前国内中医治疗肾病的唯一专利。“循经护肾疗法”的问世,突破了西医治疗肾病的瓶颈,也弥补了中医治疗肾病的多项空白,多次受邀参加国际肾脏病学术大会,受到国内外众多肾病科研计划的关注。作为国内中医治疗肾病的权威肾病专科医院,青岛静康医院肾病科集合多名国内肾病治疗领域的专家,凭借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受到广大肾病患者的普遍赞誉。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多囊肾最可怕之处在于“罪及子孙”
多囊肾最可怕之

很多人在被诊断为多囊肾后,...[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