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患者如何控制病情加重

2015-07-22 16:35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患者如何控制病情加重?对于多囊肾患者来说,保持心情舒畅和乐观向上的情绪,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是十分必要的。囊肿性疾病是先天和后天各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科学研究发现,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可以改变或加以控制消除的,因此,千万不可悲观失望,正确理解多囊肾患者如何防控病情,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是有望康复的。
 
  那么究竟多囊肾患者如何防控病情呢?
 
  一、注意外伤
 
  多囊肾囊肿的不断肿大,将会导致囊肿的囊内压不断增高,迫使患者的双肾也不断增大,腹腔内压加大。如此时任何一点轻微的外伤,如扭伤,碰伤,跌伤等就会加大腹脏内压或外伤外力直接对肿大囊肿的冲击,促使具有高内压的囊肿破裂、出血,很易诱发感染。
 
  二、注意感冒
 
  患有多囊肾疾病的肾病病人内心是非常痛苦的,因为同别的肾病不一样,多囊肾是一种终身性的遗传疾病,需一辈子伴随,既便是格外注意、家人的体贴照顾再多,仍阻挡不了囊肿继续肿大的客观现实。此时,如患感冒,尤其是反复感冒就会使得多囊肾病人的肾损害加重一分,起到雪上加霜的恶化作用,更会加速肾功能损伤的进展。
 
  三、注意饮食
 
  多囊肾患者的合理治疗饮食对控制肾功能恶化进展非常重要。采用低盐饮食每天2~3克食用盐为宜,少吃含钾、磷,饮食,要低蛋白、低脂肪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与植物粗纤维饮食,保持大便通畅。
 
  四、注意血压
 
  绝大多数的多囊肾患者在肾功能受损之前,就表现出高血压等症状,我们称其多囊肾已经发病:高血压的出现就会加速肾功能的损害,同时高血压也会对心、脑血管的损伤,会对多囊肾伴有脑血管瘤破裂出血造成中风等的严重并发症,故控制好血压对延缓肾功能恶化速度,防止并发症至关重要。
 
  坐落于美丽海滨城市的青岛静康肾病医院,是青岛市唯一一家国家二级甲等肾病专科医院,也是山东众多肾病医院中的权威。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坐落于青岛市崂山区株洲路177号,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建院32年来,凭借着良好的业界口碑、先进的医疗设备、真实的疗效,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名省内外的肾病患者慕名前来治疗。由王铁民院长潜心研究20余年的“循经护肾疗法”自创立之初就被国内肾脏病学界给予厚望,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弥补了肾病治疗领域的多项空白,引起国外诸多肾病研究院的瞩目。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独创的“循经护肾疗法”是国内中医治疗肾病的权威疗法,临床治愈率高,疗效真实可信,收费透明规范,是患者的首选疗法体系。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多囊肾最可怕之处在于“罪及子孙”
多囊肾最可怕之

很多人在被诊断为多囊肾后,...[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