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多囊肾慎用药物以免造成肾脏损害

2014-08-06 13:57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多囊肾病人慎用的药物有那些?据了解,多囊肾全面揭示了多囊肾的病因,其中对能造成肾脏损害的药物尤为重视,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们通过药理研究找出了肾囊肿、多囊肾必须慎用的药物,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多囊肾病人慎用的药物有那些?主要有如下几大类:
 
  抗生素及其他化学治疗药:二性霉素B、先锋霉素II、I、新霉素、卡那霉素、丁胺卡那霉素、庆大霉素、链霉素、多粘菌素类、万古霉素、新青霉素I、II、III、氨苄毒霉素、羧苄青霉素、四环素类、磺胺类、利福平等。
 
  非类固醇类抗炎镇痛药:消炎痛、保泰松、希洛芬、炎痛喜康及阿斯匹林、非那丁汀、扑热息痛、氨基比林、复方阿斯匹林片等。
 
  肿瘤化疗药:顺铂、氨甲喋呤、亚硝基脲类、光辉霉素、丝裂霉素-C、5-氮胞苷等。
 
  多囊肾病人慎用的药物有那些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需要指出的是,使用以上这些药物并不是一定会造成肾损害,是否发生肾损害还取决于机体的状态以及用药时机及用量等。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使用获得国家专利和发明奖的"循经护肾治疗仪"在远红外、电磁波和药物的共同作用下,一方面清热消炎控制肾病的急性发作;一方面打通经络,让体内的毒素通过经络的运行从呼吸道、皮肤、肠道排出体外,大限度的减轻肾脏的负担。在治疗中,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一方面采用海洋药物和无毒副作用的中药配伍口服,一方面使用"循经护肾治疗仪"把治疗肾病的药物送给督脉、足太阳膀胱经,通过经络运行到肾脏,从而减少口服药物的用量,在尽可能降低毒副作用的情况下,达到治疗目的。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的张振于5年前因感冒出现双眼睑及双下肢浮肿,且晨轻暮重,伴有尿中泡沫增多,高体温39.8度,就诊于济南某医院,查尿常规示:蛋白(3+),潜血(2+),行双肾彩超检查,诊断为“多囊肾”,住院期间给予口服强的松50mg及其他西医对症治疗,住院35天后效果不佳遂转入河北石家庄某医院,查尿蛋白(3+),潜血(2+),给予雷公藤多甙片口服以及中草药口服治疗21天,查尿常规示:蛋白(2+),潜血(2+)。
 
  为求进一步治疗,患者来到青岛静康肾病医院,入院后,专家对其进行完善相关辅助检查,明确诊断。中医辨证施治,以益肾通络、活血化瘀为主,采用循经护肾治疗;西医对症治疗,给予补血、抗凝、利尿治疗,根据病情调整用药。用药1个月后,患者双眼睑浮肿消失,双下肢水肿基本消退,体重下降3.2kg,小便量约1300ml/d,复查尿常规:蛋白(-) 潜血(-)。病情好转出院。
 
  多囊肾病人慎用的药物有那些?尽管如此,这些仍然是多囊肾必须慎用的药物,也就是说,对于多囊肾、肾囊肿病人而言,如果发生了相应疾病,尽量避免使用这些药物,确实要使用,也要短时间、小剂量地使用,大限度地减少肾脏损害的机会。如果有什么疑问,欢迎点击在线咨询与专家交流,祝患者朋友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多囊肾最可怕之处在于“罪及子孙”
多囊肾最可怕之

很多人在被诊断为多囊肾后,...[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