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IgA肾病严重不严重?会发展成尿毒症吗?

2022-04-20 10:5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IgA肾病是我国最常见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IgA肾病的持续恶化会导致尿毒症,也是尿毒症最常见的慢性肾炎。
 
  IgA肾病主要检查的项目为:肾功能、尿蛋白、血压,对于IgA肾病来说这三项检查尤为重要,只要有一项长期处于异常状态,都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
 
  对于肾友来说,虽然出现尿血的情况比较严重,但是并不能直接地指向尿毒症,据研究数据显示,有99.3%的肾病患者病情都没有发展成尿毒症。虽然说尿血发展成尿毒症的几率较低,但是并不代表尿毒症不会出现尿血的现象。
 
  如果是单纯的尿血发展至尿毒症的可能性较小,如果尿血的同时出现尿蛋白、高血压等症状时则需要我们提高警惕,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发展至尿毒症。
 
  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尿毒症前期的主要症状,这样我们也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眼睑、脚踝出现浮肿的现象
 
  浮肿是尿毒症患者常见的一种症状,主要是因为当肾脏受到一定损伤的时候,导致体内多余的水分不能及时地排除体外,从而引起水肿现象。
 
  尿毒症前期浮肿的现象并不明显,大多数都是局部出现水肿。如:眼睑、脚踝,如果不能及时地查找病因进行治疗的话随着病情的恶化便会出现全身水肿。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原因会导致身心疲惫,如:熬夜、过度工作、运动量超标等等。但是这些因素导致的疲累经过休息后便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然而肾脏疾病已经的疲惫感无法通过休息缓解。
 
  大家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尿液,正常情况下尿液的颜色呈浅黄色或者无色,并且没有任何杂质。但是当肾脏出现损伤的时候,尿液的颜色便会发生变化甚至还会出现泡沫尿。日常生活中如果尿液出现这些现象后一定要提高警惕,需要及时地前往医院做尿常规检查。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关于IgA肾病的早期症状
关于IgA肾病的早

大家都知道IgA肾病是一种比较...[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