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关于IgA肾病的早期症状

2011-12-08 16:2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iga肾病的早期症状

  大家都知道IgA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科疾病,那么我们怎么及时发现IgA肾病的侵袭呢?它的早期症状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由青岛静康医院的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

  专家称IgA肾病的早期症状有:

  1、身体不适:由于IgA肾病肾功能衰竭的病人,其肾脏功能进行性的下降,导致其机体产生的大量毒素和代谢废物在体内不断堆积,IgA肾病病人可能会感到浑身不适,出现诸如恶心、呕吐、夜间睡眠不好、没有胃口、搔痒和疲劳等一系列症状表现。

  2、高血压:部分IgA肾病患者在肾功能不断下降的同时,临床上还多将表现有血压升高的情况。出现高血压症状表现对IgA肾衰竭病人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因高血压可能会加速IgA肾病病人肾功能的恶化进展速度,快速将其病情推向尿毒症阶段。故IgA肾病肾衰竭病人在控制肾病病情的同时,需要对血压进行良好的控制,保证肾脏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中。

  3、贫血:IgA肾病肾衰竭病人由于肾脏功能遭受损害,其机体不能产生制造红细胞所需的足够荷尔蒙,因而产生贫血。而发生贫血的IgA肾病肾衰竭病人经常会感到寒冷和疲惫。

  4、浮肿:一些IgA肾病病人会出现身体浮肿现象。此外,伴随身体发生浮肿,还可能伴有尿量减少、尿频(尤其在夜间)等症状表现。IgA肾病浮肿多表现为手足踝浮肿、眼睛周围肿胀。当IgA肾病病人出现肾衰竭时,还可能出现呼吸短促等现象。

  5、其他症状:除了以上四种常见的症状表现外,IgA肾病肾衰竭病人在临床上还可能表现有其他多种并发症状,如尿液中出现泡沫、腹泻、极度口渴、睡眠不安、嗜睡等。

  青岛静康肾病专科医院“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采取以下步骤治疗IgA肾病:

  一、根据患者的病史、临床表现及舌苔脉象诊断出导致IgA肾病的根源。一般来说肝肾阴虚、气阴两虚会导致阴虚内热,外受客邪,外邪入侵与虚热同气相求,使热邪壅盛,循经伤及肾络而出现血尿形成IgA肾病,所以要根据患者发病原因不同,给予不同的治疗,从疾病的源头治疗疾病。

  二、在治疗中如果继续使用口服药物,将继续伤害已经十分脆弱的肾脏,肾病亦将继续加重,为了避免继续伤害肾脏,在治疗中要使用海洋生命治疗仪,经络给药。将治疗的药物通过海洋生命治疗仪的远红外和永磁的共同作用,将药物送给人体阳脉之海-督脉,然后使用电磁波不断刺激人体阴脉之海-任脉和足太阳膀胱经使其参与吸收和运行,终将无毒副作用的药物有效成分输送到肾脏及其五脏六腑,改善阴阳两虚状态,解决疾病的源头。

  三、要迅速把体内的毒素和水湿热邪及时排除体外,以免继续伤及五脏六腑,同时治疗诱发IgA肾病的源头。由于患者肾脏已经受损,排毒能力下降,所以要运用海洋生命治疗仪配合药物,打通任督二脉,将体内的毒素通过经络的运行从呼吸道、皮肤、肠道进行排毒,大限度的减轻肾脏的负担,使肾脏得以休养生息,为进一步治疗做好做好准备。

  四、以上三个治疗步骤取得效果后,即开始治疗的关键的步骤-修复肾细胞。将无毒副作用的温肾补肾的口服海洋药物和中药有效成分配伍,通过血液循环至肾脏的同时,利用针灸、按摩、敲击与肾脏相关的经络、穴位促进肾脏对药物的吸收和利用,再把修复肾细胞的药物通过足疗送到足少阴肾经的涌泉穴及足太阳膀胱经,让众多的穴位参与吸收运行,使药物的有效成分顺利到达肾脏,来修复受损的肾脏细胞和肾小球基底膜,这样就可以逐步恢复肾脏功能,终达到痊愈的目的。

  当然在治疗中还要运用子午流注、灵龟八法来选择治疗时辰,用以增加药物的效力,加快治疗进度。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关于IgA肾病的早期症状
关于IgA肾病的早

大家都知道IgA肾病是一种比较...[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