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iga肾病患者怎么补充营养呢

2016-09-14 10:49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iga肾病患者怎么补充营养呢?在饮食上,iga肾病患者要注意蛋白的摄入,iga肾病患者怎么补充营养呢?看看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专家来给出的讲解吧。
 
    iga肾病患者怎么补充营养呢?
 
  iga肾炎病人应优质低蛋白饮食,这一饮食原则包含两层含义:1、iga肾炎患者摄入的蛋白质要"少"。2、iga肾炎患者以食用"高质量"的蛋白质为宜。iga肾病患者补充蛋白应注意,蛋白中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少,iga肾炎患者过多摄入会加重氮质血症,从而加重iga肾炎患者的病情。iga肾炎患者补充蛋白的精选食物是动物瘦肉如鱼肉、鸡肉等。
 
  传闻iga肾炎进入肾衰竭后,肾脏的排毒能力大幅下降,流出蛋白较多,如若再食用蛋白只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这种想法并不科学。iga肾病患者补充蛋白应注意,甚至iga肾炎发展到严重时期--尿毒症期,仍主张吃高质量的低蛋白饮食,即成人每日蛋白质不少于20克。
 
  肾炎患者绝不能禁食蛋白:iga肾炎尿毒症病人透析期间(特别是腹膜透析),每日进食蛋白量要求更多;iga肾炎肾病综合征病人,因尿中丢失大量蛋白,血浆蛋白低,而肾功能较好者,主张进食高蛋白饮食,每日可摄入90-100克蛋白,否则,低蛋白血症得不到纠正,水肿不易消退,机体抵抗力必然差,这对病人很不利。
 
  iga肾病患者怎么补充营养呢?如您还想了解更多肾病方面的知识,您可咨询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的在线专家,专家会给您带来最好的解答,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早日康复!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关于IgA肾病的饮食与治疗,你了解多少?
关于IgA肾病的饮

静康肾病专家介绍:IgA肾病是...[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