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IGA肾病肾炎患者吃什么可以有好处

2011-12-21 14:36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admin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IGA肾病肾炎患者吃什么可以有好处iga肾病患者在长期的饮食中,有很多肾病患者会被医生叮嘱不能吃什么要吃什么,而多数的iga肾病患者由于饮食的特点一般较为清淡,这就会导致肾病患者的营养元素不能全面吸收,长此以往很多患有iga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贫血的现象,专家分析:肾炎患者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有效的避免肾病患者出现贫血的症状,那么iga肾病肾炎患者吃什么可以预防贫血呢
 
  1、赤小豆粥:赤小豆100克,大米100克。用水适量熬成粥,每日一餐。
 
  功效:清热利水消肿,用于急性肾炎,慢性肾炎等水肿为湿热者。
 
  2、西瓜翠衣茶:西瓜青皮10克,绿茶适量。新开水适量沏茶饮用。
 
  功效:利水消肿,用于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水肿,伴有上呼吸道感染,且表现为咽喉红肿疼痛、发热者。
 
  3、葱白紫苏粥:葱白3-5段,紫苏叶10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熬粥,将成之时加入葱白及紫苏叶,盖紧 盖焖一会即可。一趁热食用,每日一餐。
 
  功效:湿阳利水消肿,用于脾肾阳虚而见水肿者。
 
  4、千金鲤鱼汤:活鲤鱼一尾,砂仁5克,收拾好鲤鱼后,将砂仁、亦可用生姜、葱白少许,放于鱼腹中,不易加盐,采用清蒸,熟后食肉喝鲜汤,亦可作为每日之副食。
 
  功效:健脾消肿,可用于肾病综合征低蛋白血症,而表现为脾虚者。
 
  5、鲜焖冬瓜:冬瓜(含青皮)200克,白糖1匙。将洗净冬瓜切块,合白糖放入锅中加水少量,小火焖热。
 
  功效:利水消肿,清热解毒,用于肾炎水肿而偏低热者。
 
  IGA肾病肾炎患者吃什么上面的讲述大家对IGA肾病肾炎患者吃什么有了解了吧。如有问题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
 
  青岛静康肾病医院采用独创的“海洋生命循经护肾疗法”已获得国家技术专利权,自2003年在用于临床以来疗效独特而神奇,此疗法适用于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IgA肾病、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乙肝相关性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隐匿性肾炎、间质性肾炎、药物性肾脏损害、肾结石、急性或慢性肾功衰竭等,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肾病方面的信息,您可以咨询在线专家,专家会给您带来权威的解答,青岛静康肾病医院祝您早日康复!咨询电话400-960-2898,我们的专家会给您满意的解答。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精品推荐

关于IgA肾病的饮食与治疗,你了解多少?
关于IgA肾病的饮

静康肾病专家介绍:IgA肾病是...[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