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

IgA肾病患者应怎样进行身体与心理的护理?

2019-02-15 09:32 文章来源:青岛静康肾病医院 编辑:web
去挂号—网上挂号方便又快捷       去挂号—与专家对话

    最近有网友向静康肾病医院专家咨询:“您好,医生!我母亲得了IgA肾病,目前在住院。自从我母亲患病后,心态一直很消极,我在医院照顾她,因为我们对这个病都不太了解。所以想请教一下,我该怎样护理,才能让我母亲的身体更快好起来”?

 
    针对上述网友咨询的问题,静康肾病专家给予解答:IgA肾病患者在患病初期,常常会有很大的心理波动,所以护理IgA肾病患者,除了临床与药物治疗的护理,还要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及时开导患者,这也是十分必要的!
 
如何来护理IgA肾病患者?
(1)避免精神刺激,情志要舒畅,不动怒,保持乐观生活态度,有利于疾病的好转。
(2)病人要理解身体疼痛的原因,适当变换体位,可以减轻疼痛。
(3)病人还应该明白早期诊断及肾活检的必要性及术前术后的注意事项,这些方面的知识,病区医生应向病人或家属讲清楚,如果心里还是不明白,可以随时向医生询问。

    最后,静康肾病专家提醒:总之,IgA肾病的护理需要医生和患者共同努力。患者在院时可由护士代劳,但是回家后却需要家属和患者多注意,所以多掌握一些IgA肾病护理常识是十分必要的。

专家答疑

  王铁民 院长 主任医师

  擅长病种: 原发性肾病如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急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药物性肾损伤,以及膜性肾病、遗传性肾病、肾结石等疑难肾病。 [详细]

>>更多医务进行时

医院概览>>更多